年節近了,天氣的變化相當的無常,若今天頂著攝氏近30度的高溫,明天及有可能是個攝氏10度左右的低溫,外加還伴隨著小雨…不過這樣的天氣,關在家唸點書似乎蠻合適的,畢竟雨天也懶得趴趴造了…

開啟每日必點的 Google Reader,嗯…隨著好的部落格不斷增加,訂閱的數目也逐日增多,每天接收的資訊量越來越多了,這點不知道大家都怎麼處理?罷也,點開「每日 FunP 熱門文章」,喔!發現一篇是 艾瑪 的「BloggerAds 與 BlogAd 的廣告收益比較」,讀完之後還真慶幸自己沒有安裝「BlogAd」的廣告,不過,也喚起了我潛藏在腦海中一絲絲記憶,而這點記憶,便是關於「BloggerAds」的安全性問題。

在 Google 上稍微搜尋了一下,似乎沒有人提到關於 BloggerAds 的安全性問題?其實在我申請使用 BloggerAds 廣告聯播系統的時候,就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雖然我不是相關科系背景,也沒修過「密碼學」,不過藉著平日使用網站的觀察,不妨可以看出些端倪,BloggerAds 在安全性控管機制這方面,和其他的一些網站是有些出入的。下面就以同樣是作廣告的「Google Adsense」來作比較︰

  • 申請服務時,BloggerAds 未加密連線︰


    我們可以看到在瀏覽器 (這邊利用 Safari 瀏覽) 上頭的「」很清楚的呈現出我們是否在加密連線的狀態下,很明顯的,BloggerAds 沒有做到這一點,讓我覺得我所填入的資料是不是在封包傳送的過程中輕易的就能被竊取了呢?
  • 兩者登入管理者介面︰
    ▼ BloggerAds

    ▼ Google Adsense


    BloggerAds 提供了所謂的「安全代碼」的機制,而 Google Adsense 則是依舊在加密連線下讓您輸入帳號及密碼,我自己本身對於「安全代碼」這個機制並不了解,但就一個使用者的角度來說,我會比較相信加密連線的效果。
  • 登入管理者介面後︰
    ▼BloggerAds

    ▼Google Adsense


    很明顯的,現在大家都知道我的廣告收益是很悽慘的…,可以看到 BloggerAds 似乎和 7-11 的作法不同,採用了「全程室溫運送」的作法,處於不加密的狀態 (蝦米!那東西到手還能吃嗎?),而 Google Adsense 則是和 7-11 的「全程四度C保鮮」較為相似,全程處於加密連線的狀態 (買的安心,吃得放心)。

網路安全的問題絕對是現在及未來相當重要的一個議題,最近個資外洩的報導屢屢可見,像是鬧的挺大的「博客來」網路書店等等 (害我不敢在上面買商品了),在加上詐騙集團的猖獗,似乎隨意在網路上留下自己的個人資料,並非明智之舉,即使號稱台灣第一大網路書店的博客來,也難逃魔掌。那麼身為一名部落客,在部落格上放置廣告的同時,我們的個人資料是否已經外洩了呢?如果你覺得遺失了個人資料不打緊,那麼萬一帳戶資訊被變更過呢?還是不打緊嗎?

我想我們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雖然說 BloggerAds 的機制似乎是安全的 (好像沒聽說有出過啥紕漏?),不過對這個機制的安全性,我對其仍抱著大大的問號,因為這個安全代碼,看起來就像是留言板的驗證機制…

雖然說「寄人籬下」的部落客似乎沒什麼選擇,但仍希望 BloogerAds 在這「安全性」方面能夠有所回覆,畢竟這對部落客、BloggerAds 本身都是好事一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er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