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P - 這個名字,我想目前仍有絕大多數的人不知道它的存在,就從我周遭的朋友來觀察吧!我想,如果我沒提起過,大概有九成以上的朋友不曾聽聞過!據報導指出台灣上網人口早已經超越了一千萬大關,若是以一成當作標準來看,那麼將有超過一百萬的人口知道 FunP 這個網站,這…算多嗎?好吧!我承認我對數字沒什麼概念,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也許在 FunP 的使用者族群中,有某幾類的族群佔了大多數?我也不確定,不過直覺認為 IT 使用者族群應該佔了不少。

先不管 FunP 經營的如何,畢竟筆者也只是區區一名使用者,能夠幫助推廣 FunP 的能力也是有限度,頂多就拉拉周遭三五好友加入,至於會不會有所謂網際網路的「鏈鎖效應」,這…我就不敢打包票啦!也許…對我的朋友們來說,PCR(聚合酶鏈鎖反應)應該比較容易吧!XD

自從接觸了 FunP 之後,每天都不免需要讀一下每日最推的文章,也的確,發現如同許多部落客所說︰「每次前幾名都是某幾個部落客的文章」,這也引發了一些部落客的討論,「我們究竟為何而推」系列文章因此誕生;不過依據我個人的觀察,這些時常「榜上有名」的文章,的確是寫的不錯啊!閱讀這些部落客的文章,除了能夠得知不同領域的人的不同想法及觀點,也能夠得知一些新知趣聞,甚至是洞悉、了解到某塊產業的趨勢走向,但最重要的,是能夠引發我去思考某些事物。這是我覺得打從接觸 FunP 以來,最有收穫的地方,如果您已經加入 FunP 的行列,well…enjoy;還沒加入?!別觀望了,跳進來吧!You'll find something awesome and never regret!!!

之前寫了一篇「無名爛透,搬家有理」的搬家文,其實是應同學要求所寫的,沒想到反應不錯,人氣也有破百(好容易滿足啊!),利用 Google Analytics 查看了一下,竟有許多連線是來自於未被我預期的地區,這…真是太神奇啦!傑克,本想說在 [Wave 09] 的文章,應該只有認識的朋友會來閱讀,沒想到也是有透過痞客邦、搜尋引擎等連結過來的讀者,想說既然如此,就把它推到 FunP 上吧,不過至今也才「五推」,真是信心大受打擊啊!不過我想應該是許多前輩已經寫過相同主題的文章所致吧!

其實接觸 FunP 也不是挺久,幾天前,我才把 [Wave 09] 加入到哈部落中,順手也貼了自己的一篇文章,「如何睡得好?睡得少?」,不過一會兒時間,不但人氣瞬間破百、推薦數節節高昇,甚至被推上了 FunP 的首頁,害我當下實在既興奮又有點呆住,在編寫此文時,該篇文章人氣已突破了五百大關,這數字對於我來說,已是相當的難能可貴。這也是 FunP 的魅力所在,我想許多部落客應該都認為自己所傳寫的文章還不錯,不妨加入 FunP ,讓您的想法、見解亦或是學習筆記等,都能為普羅大眾所知、所用。

FunP 的魅力絕非三言兩語能道盡,若非親身體會,是享受不到那種愉悅感的,曾幾何時,「寫作」是這樣令人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er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