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蘋果族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已經「號溝」、「肖想」了好幾年,總算是在過年前入手了號稱蘋果的入門機種『Mac Mini』(握拳),Yeah!總算是踏出了在蘋果世界中的第一步…不過我仍然覺得蘋果電腦的售價還是相當的不友善,而且未來的不知道會發展的怎麼樣,檔案系統竟然被 Linux 創始人 Linus Torvalds 批評成是渣,這叫人情何以堪吶!不過我想老賈不會輕易示弱的…

話說過年前要去買的時候,某店家店員說這台機器本來就是比較少人詢問的對象,所以說店裡面沒有現貨,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幫我訂貨,心想:「阿系有影嘸?這便當盒有這麼熱銷喔?」,店員又說:「剛剛查了一下,目前整個台北都沒有現貨喔!」,我考慮了一下,並沒有衝動馬上下訂單,反而是到其他店家去晃晃,問問有沒有現貨,檢驗一下商家的「」;沒想到才逛到下一家,Mac Mini 就活跳跳的屹立在我的眼前,心想:「 更!還敢說全台北都沒有現貨,分明就想賺業績吧!」真是令人感嘆吶!不過回頭想想,也許在業績的壓力之下,做出這樣的舉動也是人之常情,換作是我,是不是會這樣做也很難說…總之,在當天就把機器提回家了,在這陰雨延綿的北部地區,回家的過程中竟然沒有下雨,感謝老天的眷顧。

作為一個剛跨入蘋果電腦的新手來說,無疑的是需要閱讀一些基本的文件來幫助自己快速上手,好在現在市面上的相關資訊相當豐富,且之前也多少有在注意蘋果軟硬體的討論,再加上使用 Linux 也有一陣子了,對於一般的操作來說是非常簡單就可以上手的,不過也許有些細部的設定或是使用技巧等等的仍須各位前輩的指導。

▼目前暫時接上家中電視當作螢幕來使用

若是各位前輩或是讀者有推薦的 Mac 相關的論壇、網站或是部落格等,歡迎提供給我,我會多去逛逛來補充各方面的不足,謝謝。最後,新的一年到來,祝各位「鼠年行大運,財源滾滾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er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