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86_008繼過年前入手了睽違已久的蘋果入門機「Mac Mini」後,不甘寂寞的小黑(x60s)也在角落裡暗自的對它主人我發出「我也要漂白」的怨念,於是趁著年假結束後又意外的感冒在家休息兩天的時間,將 x60s 整頓一番。起初的考慮是同桌機一樣安裝近年火紅的「ubuntu」,一來網路上對 x60s 安裝 ubuntu 的文章也挺多的,二來加上自己已有在桌機上安裝的經驗以及一段使用時間,三來筆者的實驗室夥伴也已成功將其安裝至小黑上,不管怎樣,都應該可以無痛安裝完成才對;不過,由於被先前入手的Mac OSX Leopard 華麗的介面吸引,以及之前拜讀過一系列「Hackintosh」的文章及討論串,最後在好奇心以及一點點的與眾不同使命下,才決定安裝 OSX86 版本的 Mac OSX 在小黑上頭。

整個安裝的過程並不是那麼的順利,不過這應該是因為自己沒有先閱過讀網上前輩的安裝經驗談以及有點鐵齒的個性所導致,當然由於此次是安裝才剛上市沒多久的 Mac OSX Leopard,所以說同版本能夠參考的文章是少了點,雖然一路裝起來跌跌撞撞,不過最後看著蘋果的 logo 浮現在螢幕上頭時…一切都努力都有了收穫,爽!

那麼,就來稍微簡單介紹一下整個安裝過程的大致過程,筆者我使用以下兩個版本的安裝光碟,相信各位應該很清楚在何處能夠取得(順帶一題,筆者是採用 Windows XP 與 Mac OSX Leopard 雙重開機的方案)︰

  • ToH X86 9A581 RC2 DVD
  • Kalyway Leopard 10.5.1 DVD

簡單的安裝流程如下︰

  1. 利用 ToH 版中的磁碟工具程式將欲安裝 Mac OSX 系統邏輯分割區作合用於蘋果檔案系統 (HFS) 的格式化動作,若利用 Kalyway 版本中所附帶的磁碟工具程式作格式化,則稍後的安裝會失敗。
  2. 格式化完成後,重啟電腦,放入 Kalyway 版本安裝,切記在這裡選擇完安裝硬碟後要點選左下角的「自訂」選項,只勾選了「Vanilla Kernel」以及「efi_MBR」兩個選項,這樣應該就可以順利安裝完成。
  3. 安裝成功後,重啟電腦(記得取出安裝光碟),這時應該會直接進入Windows XP 而不會看到任何 Mac OSX 相關的開機選項,進入 XP 之後,將 Kalyway 碟中的「Chain0」這個檔案拷貝至 C:\ 底下,然後在 C:\ 下找到「boot.ini」這個檔案,在該檔案的最後加入「C:\chain0="Mac OSX x86"」,存檔後重新啟動。
  4. 重新啟動後應該可以看到開機時會出現之前所加入的「Mac OSX x86」的選項,便可以利用此選項來開機進入 Mac OSX,點選後會再出現一個選單(如下圖),選取你先前安裝磁區的名稱,按下 Enter 鍵後…大功告成!好好享受吧!

OSX86_005

基本上,由於 Mac OSX 不是為了 PC 所打造的,所以說硬體的驅動上面其實有許多都無法作用,像是音效、顯示卡、無線網卡、SD Slot、睡眠等等皆無法運作,不過現在網路上有許多 Geeker 有撰寫了一些 Patchs,利用這些檔案再加上一些系統檔案的修改,音效、顯示卡、無線網卡以及電源管理等都能夠得到解決,不過我實測之後發覺電源管理以及無線網卡驅動的部份在 Leopard 下似乎仍無法正常運作,據說這些 Patch 在早期的 Tiger 版本 (10.4.8) 中可完美的運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訪試!

另外,軟體更新的部份最好還是暫且不要作太大幅度的更新,筆者就因為一次安裝了十多個軟體更新套件,在重新啟動的時候就在藍屏的地方卡住了,強迫關機重啟後,整個系統就掛了,只好重新安裝一次,好在安裝的過程並不會花費太多時間,所以要作軟體更新前,建議先至網上搜尋相關資訊之後在動手也不遲;另外切勿安裝「Paragon NTFS」這套軟體,筆者安裝後…又得重裝一次系統了,God!

以下貼幾張圖跟大家分享︰
OSX86_002


OSX86_006


OSX86_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er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